耿耿于怀-

要转载或者要怎么样的不用问我,可以直接搬走(注明出处就行)

心叽上羡(一)

对江家不友好


包括江厌离


私设很多,介意慎入


汪叽是心叽,介意慎入


如有撞梗是我的错,第一章对金凌不是很友好,介意慎入







魏无羡年迈之后,身体越发不好。蓝忘机和蓝曦臣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连蓝启仁和平时跟魏无羡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蓝景仪都急了很多。蓝启仁每日让蓝忘机尽量陪在魏无羡身边,蓝思追和蓝景仪每日都会来静室看魏无羡


魏无羡不由失笑


“我又不是快死了,你们这样是干什么?”


“魏婴!”蓝忘机每每听见魏无羡这样说,心里越发难受,却无能为力


蓝思追心急道“魏前辈,你别这么说了。含光君听不得,我们心里也难受。”


魏无羡只好转移话题“你们今天给我带什么好东西了?快拿出来给我看看。”


蓝景仪看了看蓝忘机,见蓝忘机没什么其他反应,从怀里掏出他做了一个多月的黑色小兔子,递给了魏无羡“魏前辈,这是我送你的,还有一个,是我送给含光君的。”说完蓝景仪拿出了一只白兔子递给了蓝忘机


“我说景仪啊,你最近就忙着这个?我说呢,你最近没事都见不到你人了。不过谢谢景仪啦,我和含光君都很喜欢,你说是吧?含光君~”


蓝忘机心疼的看着魏无羡,拿着白色小兔子点点头


几人说了会话,蓝忘机尽可能的顺着魏无羡,魏无羡说着说着又睡了过去。等魏无羡睡着之后,蓝忘机为魏无羡盖好被子,带着蓝思追和蓝景仪来到了寒室


“兄长,叔父。”蓝忘机微微颔首


“忘机,无羡的身体如何了?”蓝曦臣问道


“比之前差了很多,越来越容易睡去,我担心……”蓝忘机没有说完,可在场的人都明白他的未尽之言,脸色沉重


“忘机,你多陪陪他。其他的人交给我们,如果真的无羡逝去,你也不要做傻事知道吗?”蓝启仁虽然起初不太喜欢魏无羡,可这么多年相处,早已把魏无羡当成了一家人。如今家人的即将逝去,又担心蓝忘机会做什么傻事,一时老了许多


“叔父兄长放心,忘机不会做什么傻事的。”蓝忘机点下头不知想着什么


魏无羡醒来之后,蓝忘机抱起越来越瘦的魏无羡来到了后山。玉兰花的花瓣被风吹起,轻轻的落在了两人的身上


“蓝湛,你说人会不会有下辈子?”魏无羡靠在蓝忘机的身上,问道



“会。”


“如果有下辈子,我还想遇见你。你啊,下辈子遇见的时候,不要对我那么冷漠,也不要再把什么事情都自己扛不告诉我。”


“好,你说什么就是什么。”蓝忘机感觉到魏无羡的声音越来越低,把魏无羡越抱越紧。可魏无羡仿佛没有察觉,继续说道


“蓝湛,我发现我这辈子太短了,我好傻,居然在那么长一段时间没有发现我那么喜欢你,如果有下辈子我还会喜欢你,你还会喜欢我吗?”


“我爱你,我会一直爱你,不管是下辈子还是下下辈子都会依然爱你。”蓝忘机知道此时的魏无羡已经没有力气再说什么“魏婴,如果你累了,你就先睡,我等会就去陪你,好不好?”


“蓝二哥哥,我是真的好舍不得……”魏无羡还没说完就闭上了眼睛


蓝忘机抱着已经不再说话的魏无羡,流着泪静静地坐了一天,泪水渐渐把白色的衣衫染成深色,直到入夜,蓝忘机才抱着不会再醒来的魏无羡回到了静室


“魏婴,我们回家了。你先睡吧,我等会就来陪你。”蓝忘机把魏无羡放回床上,为魏无羡脱下鞋袜,换上魏无羡平时家宴之时和他穿的同一款蓝氏家服,自己也换上了同一款白衣


蓝忘机连夜来到了莲花坞,偷偷的进入江澄的房间,祭出早已准备好的和金家弟子款式相同的佩剑,朝着已经睡去的江澄刺了下去。江澄吃痛的睁开眼


“蓝忘机?是你?为什么?”


“你该死。”蓝忘机担心江澄闹出动静,用枕头捂住了江澄,随后见江澄渐渐不再挣扎,随后安静的离开了莲花坞


云深不知处


蓝曦臣看着蓝忘机


“忘机,可是无羡他……?”


蓝忘机不说话,蓝曦臣便明白了


“忘机,我和叔父会把无羡葬在蓝氏家族里,你可要去参加?如若你接受不了,可以不去。”


“兄长,我希望在墓碑上刻上蓝湛之道侣魏婴。”


“我会跟叔父说的。”蓝曦臣头痛的看着蓝忘机,只希望蓝忘机不要做傻事


蓝启仁听蓝曦臣说了蓝忘机的要求,叹了口气同意了。隔日,蓝曦臣来到静室敲门,却没人来开门,蓝曦臣轻轻的推开了门,只见床上躺着蓝忘机和魏无羡


蓝曦臣大惊,走到床边探了探蓝忘机的鼻息,一行清泪忍不住流了下来,当即告诉了蓝启仁


蓝启仁和蓝曦臣等人忍着悲痛为两人下了葬,把两个合葬在了一起,听从了蓝忘机临死之前的要求,在墓碑上刻着“蓝湛与道侣魏婴之墓”。


蓝思追和蓝景仪再也忍不住哭了出来,连前来参加葬礼的欧阳子真也跟着哭了出来,而这次再也没有人罚他们


静室里


蓝曦臣把一黑一白两只兔子静静的放在魏无羡和蓝忘机生前使用过的桌子上,最后看了看静室,随后走出静室把静室的门永远关上了


此时的江家和金家已经乱成一锅粥,江家坚持是金家的人刺杀了江澄,而金家也不承认,金凌在大殿上暴跳如雷


“我金家怎么可能杀害我舅舅?你们瞎说什么?”


“你有没有派人杀害江宗主我们不知道,可江宗主的的确确是死在了你金家弟子的佩剑之下,你不给个说法怎么可能?再说江宗主生前没少不给你面子,谁知道你会不会怀恨在心?”说话的姚不起在旁边唯恐天下不乱


“你瞎说什么?你信不信我杀了你?”金凌越来越气,提着剑指向姚不起,却迟迟不敢下手,眼眶发红瞪着姚不起一干人等


闹到最后,谁也没讨着好。江家群龙无首,被江家旁系收了去,而金凌也一蹶不振,金家更加衰败下去














评论 ( 142 )
热度 ( 9081 )
  1. 共23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耿耿于怀- | Powered by LOFTER